北京大学继续教育督导工作办法(试行)

发〔201843

第一条  为办好高层次、高水平、高质量的继续教育,鼓励创新,促进我校继续教育培训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和可持续发展,依据《北京大学开办成人、继续教育管理条例》《北京大学非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办法》等有关规定,制订本办法。

第二条  学校成立北京大学继续教育督导组,代表学校检查、督导、评估继续教育办学质量,具体工作由继续教育部组织协调。

第三条  北京大学继续教育督导组由学校分管继续教育工作校领导任组长,由继续教育部部长任副组长。继续教育督导工作组成员由学校离退休人员组成,由继续教育部统一制作聘书和督导员证件。

第四条  办学单位应积极配合继续教育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,相关工作人员应为督导员现场督导提供必要的便利和支持。

第五条  继续教育督导工作程序

1.由继续教育部制定督导计划,明确督导对象、时间、地点。

2.督导检查采取预先通知或随机抽查两种方式进行,派出督导员之前酌情决定是否提前通知被督导单位。

3.督导组成员履行督导职能时,应出示督导员证件。

4.督导组成员应注意工作方式,在督导现场不得影响正常教学秩序,不当场反馈任何意见和评价。

5.督导组成员在督导工作结束后,及时将督导记录交回继续教育部。

6.继续教育部及时处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不定期向办学单位反馈整体督导结果。

第六条  督导组成员主要督导检查内容包括:

1.项目办学过程是否规范,是否严格按照审批内容宣传和收费。

2.教师资质、教学内容、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。

3.教学场地和设施是否满足教学需求。

4.班主任服务态度,服务质量。

5.学员听课纪律和课堂秩序。

6.学员对项目、师资和课程的意见和建议。

7.教师的意见和建议。

第七条  督导组成员履行督导职能的工作方式包括:

1.随堂听课,参加相关教育教学活动。

2.向教师或学员进行现场询问、问卷调查、个别访谈、座谈会。

3.调取项目相关审批材料、合同、课表、学员名单等有关资料档案。

4.参加办学单位组织的学员交流会、教师座谈会等。

第八条  督导工作相关经费由学校统一划拨,由继续教育部制定标准、方案和发放。

第九条 本办法由继续教育部负责解释,自发布之日起试行。





[打印本页]   [关闭本页]

转载本网文章请标明出处